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麪團黏呼呼

這個問題是軒媽咪提出來的
可能也是日後大家會遇到的狀況
整理討論串如下:


軒媽咪問:
老師,您說做饅頭的麵團是用mode30打的,但是我昨天用孟老師的配方打出來的麵團好黏喔,完全沒辦法整型耶,是我的麵包機壞掉嗎?

以下就我的操作經驗回答:

黏手不好操作時,可以灑些手粉(高粉),但不要多

之前用嘉禾的中粉來做孟老師配方,妳可能要注意一下,如果太乾不好成團,那就再多加些水,每次不要多,我都小小滴慢慢加,等麵團確實吸收來,覺得還可以再加水我再加。

灑手粉的時候,可以在揉麵墊上也灑一些,桿麵棍也可以灑一些,但記得不要多,要不然麵團會變得有點乾

灑手粉,我一開始是用手抓一些麵粉來灑,後來買了一個手粉罐。

我之前不懂得看麵團吸水度,都是配方放進去,蓋蓋子,就等時間到。後來我發現得觀察個5-10分鐘,不管是14還是30,因為才知道水量夠不夠。


取麵團的時候,可以先在手心上抹些粉,這樣子比較不擔心黏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