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速發酵母的選擇

酵母種類真多
怎麼挑呢?
請看這一段討論

芷婷媽咪問:


各位高手媽媽,想請問一下,滿點的速發乾酵母好嗎?金燕子一包好大包,怕沒常做,酵母會死掉,滿點有小包裝,好像可以保存比較久?




育衡媽咪說:

滿點的酵母,我有朋友愛用,她覺得小包方便,也較無酵母味

我的回答是:

芷婷媽咪提到的速發乾酵母,滿點我沒用過,但爬文時也有人推,若是包裝小,使用方便,那麼可以考慮應該是沒有問題。因為金燕子小包裝也用很久,如果不常做,單包裝的滿點是比較ok的唷~效果我不清楚,因為沒用過,只能就爬文所得跟媽咪分享。

速發酵母拆開後,通常是放冷藏保存,我的做法會買回來之後,先用夾鍊袋分裝成數袋,每次只要先開一袋來用就好。

速酵有分高糖跟低糖之用,買的時候要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