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買了麵包機之後

最近群組裡有幾位媽咪考慮入手麵包機
麵包機的選擇
我找時間再整理

先跟大家聊聊
買了麵包機之後
大概會開始煩惱
要怎麼買材料的問題

莎莎媽咪的回答簡單扼要
基本就是麵粉、奶油、糖、酵母粉

以下簡單整理我們的討論串文字內容


以下材料,銘泉(台南市和緯路二段223號)都有~一次跑齊~

◎高筋麵粉◎

Q做吐司麵包用哪種麵粉好呢?!

A 哪種麵粉好?食安問題爆發之後,我寧可選擇不要固定同一家麵粉,換來換去著用,這是我現在選擇麵粉的主要考量。 有人喜歡日本粉,不過它的單價高,吳寶春師傅在他的新書裡,也有推薦一款日本高粉。如果是拿來麵包機用,一鍵到底做成土司我的感覺是差別不大。但如果學會了整型,經過發酵送進烤箱裡,那麼麵粉的吸水度就有影響。吸水量高的麵粉,做出的來麵包土司比較軟Q,隔天也比較不容易變硬。

Q單包裝(1kg)跟大包裝(10kg或22kg)的麵粉價格差多少?

A大包裝的麵粉換算成單價,便宜很多,至少是一公斤單包裝的一半不到,所以找多一點人來分,比較划算。

◎奶油◎
發酵奶油,如:伊思妮或藍絲可、總統牌

◎糖◎
砂糖就台糖或用黑糖、楓糖、日本的三溫糖或海藻糖都可以
不要用貳砂,顆粒太粗會刮傷內鍋。

◎酵母粉◎
法國金燕子(我用這個)
滿點(這我沒用過,但評價不錯,小包裝)

◎開始第一胖◎
先試試最基本的鮮奶吐司或白吐司

◎材料放入順序◎
依序下粉、塩、糖、奶油、水、酵母

◎奶粉◎
Q一定要加嗎?
A奶粉可使香氣較有,如果食譜有奶粉,但不加的話,那水量可少個35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