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蒸籠的選擇

竹蒸籠好還是鐵蒸籠好
電鍋可以蒸
炒菜鍋也可以蒸
該怎麼選擇呢?

妘咪提到:
有媽咪可以介紹蒸鍋嗎?我想買大一點的蒸饅頭,我試過炒菜鍋太淺,蒸不了很多
我也是想多一層好但是網路上竹及鐵蒸籠各有不同擁護者

祐媽咪回答:
我家的蒸鍋以前教師會送的,我覺得一般用炒鍋下面加水就可以嘍~育衡媽好像也只用電鍋蒸...


育衡媽咪:
電鍋蒸比較費時要分次
這個問老師最有經驗!可堆疊多層一次蒸是優點

我的經驗談:

我現在用的,不鏽鋼的鍋身+竹編蓋子。因為當初要試到底哪一個因素造成饅頭外表不光滑,先買竹製蓋子來試。

竹製的,我覺得蒸起來比較香~但保存要注意,會發霉。店家是跟我說,只要通風良好,就ok。

我這個是在高雄玩時順便買的。台南好像說在公園南路那裡有一家專門店,可以找找。

兩層以上的饅頭一起蒸,我爬文時看過如果掌控不當,會有一層是失敗的。所以我在想,這應該是為什麼會看到有店家在換層蒸的原因嗎?

我喜歡竹製品在蒸時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很迷人~
網路有人在賣,但大陸製品多。所以直接找專門店比較應該較妥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