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你長大之後,希望做什麼?(96學年度102)

記錄日期:2008/08/22

**********************

題目:你長大之後,希望做什麼?
【秀如老師的話】
經過上一篇的練習與優秀作品欣賞,秀如老師發現這次寶貝們都進步很多哦!不但有記住老師提醒的要把原因寫下來,也試著去加入形容詞(像宜君小美女還會這麼寫:負責任又和藹可親的老師)標點符號佔一格也寫對了,好棒哦!老師幫大家拍拍手~~~(啪啪啪!)不過還是有少數幾位小朋友回答的很簡單,內容很簡短,沒關係,老師相信下次一定可以表現的更好。現在,我們一起來欣賞幾篇小短文吧:

【國語日報97.2.21林庭誼 臺北縣】
我們全家人去大陸旅遊,空中小姐親切的為旅客準備餐點,解決問題,讓大家安全到達目的地。長大以後,我也想當一名空姐,為旅客服務。
老師看到這篇分享時眼睛都亮了起來呢!因為跟我們的題目一樣耶~~喜歡這位小朋友能寫出原因、經過、結果三個重點,點出自己的志願。
【優秀作品1─旻諺】
我要當旅行家,可以像小鳥一樣去世界各地遨遊及探險,因為可以增廣見聞,像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旻諺小帥哥懂得把古人的話融入文章裡,好厲害哦!
*********************************************************
【優秀作品2─婉欣】
長大後,我想當一位鋼琴老師,站在表演舞臺,彈著優雅的音樂,讓大家陶醉在美妙的音樂裡,因為每回上完鋼琴課,老師的演奏聲總會在我的腦海裡徘徊好久。

真不簡單耶!婉欣小美女在上完鋼琴課之後有這麼多深刻的體悟,秀如老師讀著讀著也想去學鋼琴了呢!
*********************************************************
【優秀作品3─宏熙】
我長大之後想當一位導護老師,因為我覺得導護老師很神氣,而且很有愛心,一邊指揮交通,一邊關心小朋友的安全。

看完宏熙小帥哥的話之後,下次經過導護老師身邊時,別忘了大聲說「謝謝」!***********************************************************
【優秀作品4─靜宜】
我想當一位老師,因為老師可以教小朋友讀書、寫字,還有待人處事的道理,最重要的是,學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和好朋友一樣,可以分享彼此的心事哦!所以,我長大以後想當一位有耐心、愛心以及責任心的好老師,就像秀如老師一樣哦!

原來秀如老師是班上小朋友的偶像啊~~~看完靜宜小美女的文章,發現秀如老師也要更努力才行呢!靜宜小美女提到很多想當老師的原因,這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哦。


從現在起,老師已經開始期待更多小朋友的優秀作品了,加油!你們一定能辦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