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沒有章的一天

帶班
急不得
需要時間慢慢放規矩
太寬鬆太嚴格
都不行



基本上
堅持住大原則
有時給予適度的彈性
應該就可以了
我是這麼認為的

老師有時跟寶貝們一樣天真
天真的相信寶貝對我的承諾
以為就會是天長地久
今天
有點受傷了~

寶貝們很聰明
想測探老師的底限
為了以後帶班順利著想
老師不得不堅守大原則
但看到寶貝們失落的眼神
又忍不住心軟
告訴自己
再給一次機會吧~~還小啊他們

也許是機會一直給
也許是還在磨合期
中午在寶貝們午休時
我猶豫了好久
最後決定
針對少數幾位寶貝
好棒大章
今天肯定是沒有了

老師有解釋這麼做的原因
因為
我做每件事都會跟寶貝們說明為什麼會這麼做
把他們當小大人
是可以溝通的

看到他們失望的小臉蛋
我倒希望
可以好好反省今天的事
再好好思考
明天可以怎麼力求表現

萬一啊萬一
明天星期三不但沒有好棒大章
反而是蓋個「再努力」
那麼
我很確定的是
今天的一切
是無效的~
要另尋他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