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貼心的寶貝

開學第三天
我們學怎麼交功課、交聯絡簿



家媽們(各組小組長)要負責收功課、收聯絡簿、點收作業交給老師
貼心懂事的家媽們
默默的靜靜的把事情都做得超完美
老師很感動

昨天沒有被蓋到大章的寶貝們
經過爹娘的溝通
果然效果驚人
他們懂得聽到老師的提醒就快點修正行為
一心一意要拼個好棒大章蓋回家的模樣
老師很感動

下課時間
宜瑾來我面前說
老師~我好無聊~~有沒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的
當多數孩子下課都出去跑跑跳跳時
宜瑾的貼心
老師很感動

中午用完餐
整理環境時
恆瑞寶貝經過老師身邊時
貼心的問我
老師的腳怎麼了
我回答說
因為穿了新鞋子,腳後根被磨著很痛
謝謝恆瑞寶貝的關心
因為一天下來只有他一個人問我的腳傷
老師很感動

中午宗宇問我
老師那我要去幫忙推車回廚工阿姨那裡嗎
我怕他吃太快吃太急
跟他說
慢慢吃
來得及就去
來不及就先把東西吃完再說
貼心的宗宇
怕人手不夠
打完飯菜、吃完、收拾好
就已經等著幫全班的忙了
這麼貼心的孩子
老師很感動

芊妤寶貝
一邊低頭整理地板
認真打掃著
又不安的望著餐車
我問她
妳想幫忙是嗎
她點點頭
我說
那妳先幫忙推車出去吧
回來再整理
看到她雀悅的神情
老師很感動

等準備放學了
昕愷問老師
我可以去倒垃圾嗎
我說當然好啊!
等我忙完回過神來
昕愷、楷喆、雨璇、宜瑾
已經把垃圾袋整袋打包起來
準備出門了
如此自動自發
老師很感動

最後喊著
到外面排隊囉~
這時
峻瑋的聲音響起來
老師!那可以像昨天一樣幫忙把水桶裡的水倒掉嗎?
我已經感動到快不行了
我說
謝謝你唷~當然可以!而且,老師真的很謝謝你還記得這件事
因為我已經忘了要做這件事了~

今天下午開校務會議
被一堆要檢視的基本資料輸入壓得喘不過氣來
雖然一連串的事情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但一想到這些感動的事
再加上幾位媽咪們透過line或者是面對面跟老師分享
寶貝們這一兩天上學的快樂心情以及在家中的正向改變

心,是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