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謝謝大家!照顧了老師的心

以前
不大會在人前(尤其是家長)說自己有多緊張
總覺得這樣說出口
會打壞了一些"美感"


後來
不知道從何開始
是自己越來越不懂得隱藏真性情嗎
總在不經意間會說溜出口

正式接新班級時的電訪
大多數親師間的電話聊天內容是有溫度的

新生始業式當天
大家客氣的態度
軟化了我的焦慮

散場之後
上一屆的家長
馨卉全家和莎莎妹一家三口
一前一後到班上來找我
在馨卉把鼻的俏皮問候語中(((啊~老師怎麼越來越年輕了~~)))
我們彼此大笑了好幾聲
那份熟悉感又回來了

莎媽來了
我們聊這聊那
還聊到兩個不同色的姐妹包
這時
兩位把鼻已經在一旁聊開了
三位寶貝已經可以自成一國在旁邊玩耍

今天早上
跟教室裡的寶貝說這教那的
隱約看到還有家長站在教室外
過了一會兒
敬軒妹妹叫了一聲老師~
我走近一看
上一屆的軒爸、軒媽和軒妹
來幫我加油了呢!

原本已經講到快沒力了
這時
又重新電力滿格
我笑著轉身走進教室
晚上line了一下軒媽
真是好謝謝她今早的出現

而中午放學
真的是一團亂
開學日遇到下雨
一整個不方便極了
寶貝們的用餐速度還在觀察中
今天也沒有正式打掃
只有學會打飯菜
但才想踏腳出去
就被安親班老師喊住
老師~我要接某某某~
我只好折回來請叫到名字的寶貝跟著安親班老師離開
一進一出的
再加上有事要問老師的
還有老師要跟家長說幾句話的
這麼一折騰下來
都超過放學時間了
當下
老師真想有分身之術

在穿堂等不到寶貝的家長們就進來教室接人
來接寶貝的家長們
有些老師還沒辦法進行配對
容易忘記誰是誰

謝謝爹地媽咪們
在一團亂的狀況之下
不但沒有臉色不悅
反而是微笑著跟老師說沒關係
並再確認一次放學的狀況
才把寶貝帶回家

還有還有
第二大節下課
好幾位升上三年級的寶貝
成群下來找我
因為他們答應要幫我的忙
陪著學弟妹們去認識各處室
任務也順利達成!

真的要說聲

謝謝大家!
照顧了老師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