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從零開始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這是我每次帶新班級前
會對自己說的

同樣
也想對爹娘們說
讓我們從零開始吧......


來文元
不算短的時間
帶過不少屆低年級
想當然爾
安親班會知道我這號人物

也因為帶過不少屆
還不到桃李滿天下
但也應該有不少家長會知道我這個人

不管打聽到的秀如老師是正評還是負評
讓所有一切歸零
重頭來過吧

我怕好話聽多了
到時候會因為期望過高而失望更大

我更怕負評聽多了
我們的相處會有隔闔

無可否認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需要時間的
互動是雙方共同營造出來的
我會用時間來證明一切

也希望未來的新生家長們
能夠懂我

萬事足矣







2 則留言:

  1. 相聚即是有緣,我想零是緣分的開始,數字也是從零慢慢加上來的,希望孩子也因為您的帶領長大、成熟、懂事,認真學習(做人處事,團體生活,知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零是緣分的開始,數字也是從零慢慢加上來的......這句話說得真是好極了!

      孩子交付到我手上,兩年的責任,將不再只是知識的傳授而已,品格教育、生活教育,這些,老師都全方位包下了。

      謝謝媽咪這幾天留言與我互動,感覺真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