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做事情的態度

回想初任教職
在一所全部加總只有十二個班的偏遠小校裡
每個人都身兼數職
那時
讓我最讚嘆不已的是學校的網管



修電腦要他
軟體不會找他
反正不管跟電腦扯不扯得上邊
他全包下了我們的問題

我的電腦軟體
很多是當時的網管教的
他的原則是
只教很簡單的
因為太難的他說他也不會
呵~他真的是一個很有喜感的人

後來
介聘到文元來
好大的一間學校
新人嘛
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要問
但又不好意思什麼都麻煩人
所以能自己來的就自己做
真的不行才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去問人

我還記得那時候要做班級網頁
Frontpage根本不熟
年紀也老大不小了
學新東西總是特別費力
好不容意完工了
請網管幫我做超連結
他竟然告訴我
學校這麼大
如果每個人都要他改......
(聽得出來他百般不願)

於是不客氣的打斷了他的話
不等他說完
我撂下一句話但還要保有一些禮貌
回了他

謝謝!我自己想辦法!

電腦菜鳥的我哪有什麼辦法啊
有點氣自己幹嘛說氣話呢
再拜託一下不就好了嗎
姿態再放軟一點不就得了嗎

後來
我的班級網頁
將學校本來的連結做了修改
重新載入讓它可以自動連到我的新班網
很麻煩

我在想
為什麼一個簡單的小忙都不肯幫
我把網址給他
copy~貼上
不就得了?!

好吧
或許網管真的有難言之隱
反正事情順利解決就好

~~~咻~~時間過了十年

今天看到學校網管公告
真的有感而發
目前的這位網管老師
讓我非常欣賞
不僅是電腦馬上辦中心
很有效率幫老師處理疑難雜症

班級網頁的連結
只要告訴她
就會幫我們修改

今年她還主動幫我們老師架設了簡易的班級網頁
讓沒有班網的老師也能夠輕鬆上手

這~正是我欣賞的

做事情的態度!

給雅雯老師拍拍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