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小一你好之【教室改裝】

















暑假生活一天天過著
忙碌卻又帶點失落感
習慣記錄的網誌
隨著班級更替
暫時停擺了幾天

八月五日電腦編班
再過沒幾天
就會知道新班級的成員
這也意味著
跟我相處兩年的寶貝
要跟隨著新老師而去了

晚上
我把line群組改了名字
102-103學年度【那兩年】

等接了新班級之後
再重組新班級群組
一切對我來說
又是新的開始
教室佈置亦然

早在休業式前
就把教室佈置拆個精光
一股下定決心要重做的衝勁


七大張全開書面紙
也老早在一放假就入駐教室
書面紙是最便宜的紙張了
雖然顏色不多
今天早上把淡雅的黃色一鋪上去
整間教室增添了不少亮度




我記得剛出道時
對教室佈置沒有太多概念
什麼都不會
只好買了一堆三采的書回來依樣畫葫蘆
當了老師之後
才發現原來我也會美工
只不過
手作真的很花時間

腦筋動得快的商人
印刷了紙卡
最初是要自己用剪刀慢慢一片一片剪下來
後來改良了
只要沿著虛線裁下就行

現在更是大不同
泡棉、PP板
各式各樣的材料包一應俱全

只要保存得當
不但可以重覆使用
更是省錢又環保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紙板不夠立體

優點是
色塊鮮明
熱鬧童趣

用自己的想法排列組合一下
一面嶄新的公告欄
就誕生了
這一看就知道是低年級的教室無誤((笑~))

其他細節就慢慢再補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