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薄荷。等待。
















這盆薄荷跟著我
應該已經至少有三年了吧
嘉妘媽咪的愛心盆栽
一直到現在
還放在我家門口前

還記得一開始
我對它百般呵護著
每天盯著它看

怕它太陽曬多了
怕它的土壤太乾了
怕它的養份不夠
有蟲了我也擔心
枯了我也擔心
每次看著它
就是擔心這害怕那的

一日復一日
它在我的細心照顧下並沒有茁壯
反而是一天天枯萎了
這打擊好大
我是如此這般的細心著
比起其他盆栽來
我對它算是貴賓級禮遇了

後來我眼看它快枯死了
我不抱任何希望
每天出門前
沒正眼瞧過它一眼

好幾星期過了
等我再度看著地上的它時
竟然發現
哇~~~它活過來了!活得可好著哪!

原來
我的方法不對
我不該得失心這麼重
我不該自以為對它好的就全部給它
或許
它有它自己成長的方式

一直到現在
有時看它又枯了
有時看它又生氣勃勃

我從它身上
也學到了教養的哲理

當我心煩意亂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那麼
就等待吧~

或許終究有一天
它會有它自己的樣貌

我能做的還是做著
但我也同樣等待著


20191107拍的照片

有一度我覺得要離開我了
正當心灰意冷準備放棄的時候
過了幾天
低頭看著
又長出不少新葉子

不能放著不管
也不能管太多
這是我從它身上學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