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一朝被蛇咬

俗話說的好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謝謝恆瑞媽咪星期四的一些話語
剛剛看到班網文章裡
好久不見的留言回應
突然間也出現了兩筆訊息
這些是一股暖流竄入心房

要抹殺平時的付出很容易
簡單的一個眼神
簡單的一個動作
簡單的一句話或者不回應
就足以打入冷宮

教書十多年
驚濤駭浪倒是沒有
但被家長指責
讓我感到莫名其妙還得賠不是的
倒是有幾件

說不在意嗎
那是騙人的
沒那麼灑脫

在意可以明說嗎
那可不行

人字簡單易寫
才兩筆畫
但要做好
就不那麼簡單了

關心我的人就先不用擔心了
回到寶貝們身上吧~
配合一上國語課本的封面
今天讀了一片批薩一塊錢的繪本給全班聽

跟寶貝們聊了遊戲安全
跟寶貝們說
當老師問事情原委時要誠實以對
說實話不會處罰
這是我要營造出來的一個信任感

跟寶貝們說同學之間要以禮相待
也跟他們分享了一段對話

昨天老師經過小房間時
聽到峻瑋大聲說著
我的腳好酸哦~~你們都有椅子坐
禹綸就說
那這張椅子給你
說完就起身讓坐
自己跪在地板上
峻瑋坐上了椅子
不忘有禮貌的說聲謝謝

短短一分鐘發生的情節
我聽到了
也感動到了

孩子們之間的相互體貼
像家人一樣的彼此照顧著
這是我很喜歡的氛圍

最近下課
老師坐在位子上
好多事情要聽

一下子說小朋友逆向爬溜滑梯
一下子說有人從盪秋千上跳下來
一下子說有人抓他
一下子有別班孩子來說有人爬牆
一下子好端端的走在教室裡會突然有跌倒的巨響
一下子有嚇人動作的
......

孩子們無惡意
不過分寸的拿捏
真的要再學習就是了

老師的心臟一點都不夠強
聽到小朋友一聲聲喚著老師~
我的心跳真的會加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