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師法自然
















(謝謝嘉妘媽咪的薄荷)

我對植物真的一竅不通
再簡單易活的植物
一到我手上
下場都是一樣
枯~死~
我很認真照顧
但就是養不活

認識很久的晨阿嬤
應該就知道我不是綠手指那一型的
因為好幾盆花都毀在我手上了
真是對不起阿嬤的苦心了



聰慧的嘉妘
三年級轉學了
和妘媽一直在群組裡有互動著

看妘媽的點心擺盤上
綠綠的薄荷真是美麗

於是媽咪準備了一小盆
讓我自己種植
貼心的妘媽
還附贈了肥料一包

一如往常的
我細心呵護

算是在我手上存活最久的

豈料一個蘇迪勒颱風
我忘了搬它進屋內
經過一個晚上風雨的摧殘
隔天我再見到它時
已經"奄奄一息"了

難過著
但不放棄

我每天還是澆水
定期施肥
插枝失敗就再試
仍不見起色
只是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事情
但注視著它的次數變少了

等到日子一久
當我再仔細端詳時
發現它恢復了生機
慢慢的
一盆變成兩盆
綠綠的
真是好看

我看著它
想著
古人云:師法自然

果然沒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