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第一個整天

今天是第一個整天
一大早就有入學儀式等著我們

謝謝今天抽空來參加入學儀式的家長們
簡單隆重的活動
希望給孩子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代表上臺的孩子
全部統一男生第一號,女生第一號,
男生負責獻花給老師





















女生負責拿文元三禮(尺、彩虹筆、橡皮擦)
我讓孩子們放在抽屜工具盒裡
留在學校使用

















照片分享都已經把連結給家長們了
有空時
記得把喜歡的照片存檔下來哦

今天是上學第三天
每天都教孩子們一點點規矩
每天都讓孩子們做一點點環境整理練習
每天都有種子小老師跟著大姐姐學做事

今天也是第一個整天
中午的午休時間
我是想睡沒得睡
孩子們是可以睡卻不想睡
到最後
有不少孩子真的深沉入眠
希望下星期午休狀況可以更好一點

我們今天學了怎麼交聯絡簿跟功課
也請小組長協助發下簿冊跟通知單








































黃色緊急聯絡卡
今天有整理出來幾張是缺了打勾跟簽名的部份
老師都一一用鉛筆圈起來
訂在聯絡簿上,並有文字備註,
再麻煩收到的家長協助填寫完善哦,不好意思~~小一資料的特色就是既多且雜

班親會回條
今天全數交齊
邊統計邊感恩著
家長們除了給老師文字上的鼓勵
也給足了行動上的支持
102的我們
是被幸福跟愛
包圍著的!

謝謝大家這陣子以來的協助
老師無以為報
只能把時間跟體力
花更多些在班級在孩子身上

今天跟孩子們說
老師會蓋小雞貼紙章
說到做到哦~

只不過有的孩子蓋一格
有的孩子蓋兩格
視整體表現而異

通常
老師會給個明確小目標
認真努力就可以達成的

同樣的
沒做到
也是要學會行為負責
這是今天跟孩子們溝通的




















每天回家
我的腳好酸哪~

這幾天上課
破天荒的一直使用小蜜蜂

下課時間
如果可以
我也盡可能把時間空下來
聽聽孩子說話
看看孩子在忙什麼
有時請幾個孩子過來身邊聊聊
事不過三
也希望他們能慢慢修正這幾天被重覆提醒的小缺點

自己做事的效率最近變低了
因為太多事切割掉時間
常常公私不分
放學了
我也還是忙著班級事務

最近看一些社團分享文
我也在想
自己希望的班級經營模式是什麼

如果晚上再多花點時間
可以讓白天的課堂的運作順暢些
何樂而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