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即將邁入第五週

當我看著時鐘
心裡感嘆著
怎麼這麼快~~

當我換著日期
心裡驚慌著
什麼?!已經第四週要過完了~~



白天忙著
晚上忙著
一天就24小時
勢必得犧牲掉一些事
沒辦法
人生總是在取捨中渡過

我知道
現在的我不多放點時間在班級上
以後
花雙倍時間都補不回來

課堂間
跟孩子們對話
放學了
跟自己對話

反省再修正
是每天固定要做的功課了

發下小一贈書
挑選過程非常順利
孩子走過就會拿走自己要的書
毫不遲疑


































正當老師拍著照片
第一節下課鐘聲響起
剩下最後一組還沒拍到
防災演練應該也一分鐘後才會開始
沒想到
鐘聲打完
孩子們一聽到警報器的聲音
完全不管老師在拍照
馬上遵照主任前幾次交待的
趴下
掩護
穩住

動作之一致
讓老師當場嚇傻了幾秒
覺得他們實在太可愛了~
















今天妍菡開心的走過來
手裡拿了一個小禮物遞給我
又開心的走回去座位

這時候聽到旁邊有小女生在討論著
為什麼妍菡都要送老師東西呀?

我厚著臉皮的回答說
因為妍菡喜歡我呀~~
哈哈~~














第二大節下課
幾個孩子一直問著
老師~~我可以幫忙嗎?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忙的嗎?
我實在想不出來了~因為要幫忙的事都做完了呀~

老師~~要不然我幫忙改作業?
不行啦~作業老師我得自己改哦~~

老師~~要不然我可以幫忙剪圓形貼紙嗎?
(說明:圓貼紙是星期二讓他們當作品評審老師給的點數貼紙)

咦?好點子哦~~太棒了~那幫忙剪圓點貼紙吧~

沒想到
這句話一出來
幾個孩子都拿出了剪刀說要幫忙


































看他們這麼熱心的幫著
老師的相機拍個不停
心裡的溫度
也上升了好幾格

很貼心的孩子們
真的

其他更多照片請點選這裡


4 則留言:

  1. 好溫馨的畫面。感謝老師很用心的班級經營,很有愛的一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媽咪的肯定~~這班的孩子真的既貼心又可愛,懂事的他們一直很想多幫老師一點忙,每天都讓老師充滿著感動~

      刪除
  2. 謝謝老師一直製造很多機會,幫助孩子們互相認識!看著朋友的孩子們在別校,同樣小一新生,老師們是不斷要求字體、追注音進度!而我的孩子卻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慢慢適應!!真的很謝謝老師的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謝謝您給我的正向回饋~~同時也讓我知道,這麼做,是對的!其實我也有要求字體,也在追進度,但我知道,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讓孩子們開心的在102教室裡學習,讓家長們放心把孩子交給我,而我,也會每天盡量的給予最多的愛心和最滿的耐心,陪伴著他們。班級常規不先建立,孩子對我的信賴度不足,不管教學再怎麼精采,都是枉然。

      四週過去了,我也是很急,因為太多想法都只能慢慢的一點一滴的放進生活裡,適時放入課程中,循序漸進,慢慢要求,我相信,我的2班孩子們,每一步,走得踏實,但每一小步,都是日後成功的關鍵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