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小一贈書輪閱

晨讀10分鐘
每天都在進行著

抄完聯絡簿交完功課
就是自己安靜閱讀的時間


















養成習慣之後
無非是希望寶貝們一早就可以靜下心來


小一贈書每人一本
利用這幾週的早自修時間自由閱讀

為了能夠順利登記書目在閱讀存摺上
秀如老師把每一本書名都打字加上注音
每人印一張

今天發下讓寶貝們夾在閱讀存摺裡
看過的書隨手就記錄

相信很快
完成第一本閱讀存摺100本的記錄應該是很容易達成的了

以下是書單


媽咪在哪裡
動物
小小的也很好玩
小樟樹
狗狗好愛書
海的另
是海洋魚類生態家
誰來吃午餐
鯨魚寶
聽不見的聲音
烏雲先生
數數看
好心的小糞金龜
快要  及了
我學我自己
你看看你,把這裡弄亂!
菲菲真的很受傷
富貓,窮貓
小豬別哭啦!
下雪日的約定
白熊
猜猜看商店
世界上最棒的蛇
我的弟跟你換
的家
小蕃茄的滋味
我的新奶
獅子與兔子大對決
想念的滋味
好消息壞消息
香蕉從哪裡來
花貓與黑貓
如果你有個想法?
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
老鼠郵差快來了!
最棒的鞋
酷比的博物館


4 則留言:

  1. 難怪!平常家家看書沒那麼積極,怎麼閱讀存摺多好幾本書,她說都是他看過才填上去,回來又繼續看書,還說有的不是為了填上去的,真假?不過媽媽有心裡卻又大確幸的感覺,一本存摺竟然啟動她閱讀,謝謝老師,用存摺以及小孩間相互學習去影響她主動閱讀,太高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家好優秀~~拍拍手!
      有閱讀習慣,也願意記錄在閱讀存摺裡,真是讓老師太開心了~
      媽咪的分享對我來說真的好寶貴,閱讀從小紮根,老師也努力著。。。

      刪除
  2. 書宇回家後很認真的記錄,他說他很喜歡教室的書,覺得書宇能在秀如老師班真的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宇媽咪~~每次讀您的文字,就好像您在我面前說著話一樣,同樣的溫暖,一樣的感動,謝謝您的分享,老師每個字都放在心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