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邁向第三週

開學第一週
我們上了三天的課
接下來放了兩天週末
到了第二週的星期一
感覺很多事要再從頭來過一次
很多叮嚀過的事也因為放了兩天就拋到九宵雲外去



星期五放假前的叮嚀
跟寶貝們分享了一些老師的觀察與想法
也希望邁入第三週了
我們可以少點提醒
把省下來的時間多做點活動

系統資料的建置終於騰出時間來了
不是打字太慢
而是我需要很安靜的單獨的一個人
給我一兩個小時
讓我可以心無旁騖的看著基本資料打字
有時候也不知道是自己太沒效率還是怎麼著
反正就這麼一天拖過一天
心裡的著急多過於行動力
昨晚夜深人靜
靜靜的敲著鍵盤
每敲一筆資料
心裡就踏實許多

完成了男孩的資料
放過自己
讓自己休息去
再找時間完成女孩兒們的資料
便完成其中一樣待辦事項了

感覺自己這段時間像陀螺轉啊轉個不停
星期四那天忘掉了一件事
同學到了家門口打電話給我
啊~~敲了腦袋一下,竟然給忘了
被同學哈哈大笑幾聲
難得妳也有忘記的時候啊
同學如是說道
我很不好意思的回她說
剛開學嘛~~新班新班~~再給我幾天我會回到之前的記憶

我不允許自己同樣的錯誤犯第二次
更別說第三次了
所以我會想盡辦法去解決我沒有做好的事
旁人說
我太追求完美
是個完美主義者
非也~~

只要是我能力所及
沒做到
我會要求自己罷了

太過完美會害慘自己
我知道我現在的狀況
很多事全部都卡在一起
零缺點是要努力的目標
但真的沒辦法
就當作是一種另類的提醒吧

開學兩週過去了
我傾全力在班級經營及教學流程的設計
當我全心全意在教學及班務時
我把生活中的自己給忘記了
但是
我相信
很快的
我會再回我自己的生活軌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