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可以怎麼做

最近看了一些有關老師管教的報導
也聽了一些教育現場所面臨到的困境



我......感恩於班上爹娘們對我的支持與體諒
但又想起之前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想一次心顫一回

老師管多了
孩子不愛

老師管少了
爹娘不喜


老師管嚴了
孩子抗拒

老師管鬆了
爹娘抗議


這年頭
老師可以怎麼做呢

學校教育跟家庭教育不是應該緊緊相扣在一起的嗎

要面面俱到
有時很難

我不得不承認
我也是盡可能讓事事圓融




4 則留言:

  1. 秀如老師, 其實鬆與緊之間, 這真的很難拿捏, 不過我覺的老師在班級經營上很有原則, 我想慢慢的小朋友也能習慣了, 昨天我問芷婷, 課本忘記, 有沒有被處罰, 她說有, 扣下課5分鐘, 我故做驚訝的說, 怎麼這麼好, 不是應該都不能下課嗎?? 她笑笑, 說下次離開安親班, 會記得檢查抽屜~~.... 也覺得忘記學用品, 被扣下課時間是應該的, ..... 希望她不要再忘東忘西了~~ 老師多體諒..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芷婷媽咪說得是,那分寸的拿捏對老師來說也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呢!
      芷婷今天一早進教室就跟老師說課本在安親班找到了,那真是太好了~~因為課本不見好麻煩的!找到就好,但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哦!

      刪除
  2. 老師我們很幸運能遇到您.像媽媽一樣的付出關心孩子,且用心經營網頁,讓家長們能隨時掌握班上第1手訊息,甚至聽聞同校的麻麻也會觀看您的blog來獲得更多資訊呢!
    我家1號雖然年紀最大,卻不是班上最沈穩的孩子,也讓老師多費心了
    人有百百種,怎麼做都沒辦法滿足全部的人,老師且放寬心,您真的很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衡媽咪:很謝謝您支持這樣子的一個班網平臺,也幫我跟其他不認識的麻麻們說聲謝謝唷!^0^

      寶貝其實有很多的能力待開發,老師現在要做的就是激發潛能,讓孩子們知道,原來自己有這麼棒,很多事情可以透過觀察透過練習來加強自己的自理能力呢!

      謝謝您的安慰,真是振奮人心的一段話!老師會一直懷抱著這份感動與熱情一路走下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