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貼心小動作

黑色星期二
讓老師的心情有點blue
每每遇到一些班上的事
在晚上夜深人靜時
總得自己跟自己聊聊
是哪個環節沒扣緊以致於造成了某些突發狀況
事後我的處理方式是否得宜
想過了再修正了
明天重新再面對~再跟孩子們好好溝通,希望他們能懂......

今天的天氣冷颼颼
老師的心裡暖呼呼

因為孩子們的貼心小動作
總能觸動著老師



環境整理
恆宇跟禹嫻、柏翔、小煜恒總能主動來幫老師的座位掃得一塵不染
老師會起身站著
感謝這些小天使的幫忙

今天中午還有一隻手拿著抹布
從走道伸進老師的桌子底下這邊擦那邊擦
我彎下腰一看
跟芷婷四目交接
我感動著這孩子怎麼這麼可愛
為了不打擾老師
寧願辛苦一點伸長手
老師連聲道謝~

中午老師請小朋友們上廁所洗手準備用餐
隨即看到巧涵主動起身幫不在教室的儀靜把餐具擺放好
我欣賞著這麼善良貼心的小動作

老師盛湯時
看到斜前方的小煜恒拿著一張衛生紙給隔壁的芷婷,
還幫芷婷把餐具放好
我邊盛湯邊聽見芷婷點點頭甜甜的對小煜恒說:謝~~謝!!
我想任何一個人
看到這一幕孩子們彼此真誠有禮的對待著
肯定是感動100!

中午擦餐車
值日生還沒動手
大育衡就主動幫忙了

主動幫忙
互相照顧

102溫馨小故事會一直被寫下去......





2 則留言:

  1. 真的謝謝老師能將小朋友在學校的事情記錄下來, 一定花了老師不少休息的時間, 真的感謝, 看到102班
    的點點滴滴, 在家時也會跟分享, 好的鼓勵她, 有需要改正的提醒她, 能如此參與小孩的學校生活,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麼振奮人心的回饋!這些學校生活中老師才看到的事,老師真的希望透過即時文字的記錄與爹娘們做分享,有感動,有反思,有生氣,有開心,這才是真真實實的班級寫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