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翻車事件

已經許久未發生的事


在今天中午一聲巨響中~


我衝出教室已經來不及了......


推車上的菜桶湯桶灑了一地


翻落在一年一班的走廊上


我先確認一下有無受傷


待轉身回去要拿掃把畚箕時


已經有阿嬤阿姨很熱心的將翻倒的菜湯整理妥當


我請兩位小朋友到隔壁班教室跟老師說聲對不起


明天


我得利用這個翻車事件再跟孩子們討論及分享我心中的感觸


老師聽到推車以很快的速度衝向前~這代表什麼?會有什麼危險?


飯菜湯桶灑一地,需要面對的後果是什麼?


該怎麼推推車才能安全將餐桶歸位?


說真的


班上很少發生這樣的事


耳提面命一再叮嚀


已經放心他們應該做事可以很穩當了


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