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小一新生日記】我會哭

 














每一屆的孩子

都有著不一樣的特質

這一屆也不例外

進入第四週了

我們把時間點拉回8/30開學日這一天

會明顯感受到孩子們的進步

該疼該照顧的

肯定不會少

文元這麼大

一年級有這麼多班

近四百個學生

就這28個小可愛跟著我在109

有緣有份

才能聚在一起

感動的時刻會有

還在找法子的也有

等孩子們放學了離開教室

也會自己一個人想著

有沒有哪些事沒有做好的

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自省

才能有所改變

這是每天給自己的功課


【我會哭】

記錄今天上課的片段

數學課時

因為要提醒孩子們翻開的頁數

隨口說了一句

唉呀~老師的眼睛都老花了啦~

A生突然接了一句

老師~如果你死了,我會哭

B生聽到了接著說,我也會哭

C生:我也是......

頓時間教室瀰漫著哀戚

老師趕緊說

沒事沒事啦~我還活得好好的哦~^^


【跟我阿嬤一樣】

過了五十歲

記憶力變得不大靈光

體力耗損也特別快

閒聊之間提到每天晚上幾乎都是累到馬上斷電睡著

小男生不假思索的說

跟我阿嬤一樣~~

哦不不不~老師只是年紀大了一點

但還不到阿嬤的年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