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小一新生日記】老師對我們最好了











這班孩子真的可愛

童言童語的

跟爹地媽咪們分享幾段小故事

【故事一:小白兔】

S:老師~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小白兔呀~~~??(甜滋滋的笑著)
T:(啊?老師一臉茫然樣)妳喜歡小白兔哦?(其實老師並不知道)

S:對呀,我好喜歡小白兔,老師~我的座號貼紙就是小白兔耶~妳看~

T:(恍然大悟)哦~~~~(音量拉高)小白兔很可愛耶~(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啦~^^)

孩子會注意到教室裡的每個小細節,是讓老師感動的。

【故事二:老師對我們最好了】

0831(四)第一次上數學課

行間巡視順便批改上課進度

第一次嘛

老師一定要想盡辦法給到滿分

沒寫完的~沒關係~寫完再跟老師說

寫錯的~沒關係~修改完老師再過來幫你

字沒寫好的~哦哦~先不要擦哦~下次知道怎麼寫,我們再試試看哦~

沒擦乾淨的~嗯嗯~都有看到齁~那我們下次努力一下,好嗎?

對於老師用紅筆寫的100

孩子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欣喜

S:老師~這個是100哦?

S:老師的字好漂亮哦~~
T:謝謝你的誇獎哦~老師聽了好開心哦~

其他孩子聽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

S;老師~妳今天穿得衣服好好看哦~

S:老師~妳是最棒的老師~

S:老師~妳對我們最好了~~~~~~

唉呀呀~你們...你們這樣子~老師都要感動哭了啦~~

T;老師一定要對你們好的呀~不疼你們疼誰嘛~

【故事三:遲到】

目前班上孩子在7:40前進教室來的狀況算是很棒哦~謝謝爹地媽咪的協助

有孩子遲到了,剛開始上學嘛

老師先了解一下原因

如果是自己動作慢,那明天加油囉~老師很想早點看到妳呢!

昨天有一個小美女遲到了

慌慌張張進來教室

所有SOP都亂了

該會的都忘了

老師連忙走過去

輕聲喊一下孩子的名字

T:看著老師~很緊張對嗎?

S:(孩子點點頭)

T:先冷靜下來,坐下來,再把作業抽出功課袋拿到後面,就好了哦~

下課時間再補一段師生對話,溝通一下,我想星期一應該就可以改善了

我們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就好。這是開學前三天最常跟孩子們溝通的。

【故事四:老師,貼紙送妳】

經過小美女的身邊

她拿了一張貼紙說,老師~這張送妳

第二次經過

又送了我一張貼紙

老師感動收下

貼在我的日期翻轉章上

孩子的心意

幫老師的身心靈注入了滿滿的能量

我真的是很幸福的老師~^^



**同步收錄0901(五)班群組訊息**【第一週感言】

今天,寶貝班第一次上體育課,有被體育老師誇獎到好乖好棒哦~~

今天,我們第一次自己交聯絡簿,交作業,雖然有放錯組別的現象,但也是一級棒的啦!

今天,終於能畫畫了,孩子們超開心的呀~~

每天,有著很多屬於我們小一的第一次體驗。

明後兩天,周末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想念慢慢蔓延開來~

謝謝這幾天陸續有媽咪不斷提醒老師要多休息

年紀大了,確實體力透支快

但我想,初期的時間投資,是必要的

我在這三天,看到孩子們的進步

我在這三天,感受爹地媽咪們的支持

三天的時間裡,能做的有限,

下一週,我們繼續未完成的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