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已訂正】印章+師生小故事

才剛開學三天

就遇到了颱風假

明天接著上場的是

第一次的整天上課日

希望孩子們都能乖乖午休,充足電力吧~

因著颱風天

多出了一段時間

趕緊把手上的班務抓緊時間處理好

開學前

不管做再多準備工作

時間永遠都不夠似的

馬不停蹄的跑了三天

當孩子們在教室時

全心全意的陪伴

把時間通通給了他們

做不完的事

只能是利用下午

只能是晚上回家再接續

週末當然也不能放過

把家長、孩子擺第一

把班級事務擺第二

前三天培養的師生默契

我想第二週開始

應該慢慢會進入正軌

【已訂正】印章

第一次的作業習寫

老師還在觀察

隨著每次作業的提醒

會加入一點點要求

讓孩子們慢慢修正寫字習慣

如果有錯誤要訂正

原則上不想要佔用太多孩子們下課出去跑跳的時間

完成訂正的孩子

在作業本上會蓋【已訂正】的印章

咦?為什麼不是傻笑鱷魚?

哦~因為史努比還能用,不能浪費的嘛~

(老師自問自答中~^^)

颱風天

想著上一週還有幾段小故事沒分享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看這些班級大小事

老師就當教學記錄

寫寫心情故事

練練文筆也不錯^0^


【鱷魚】

S:老師~妳喜歡鱷魚哦?

T:老師只喜歡傻笑鱷魚,不喜歡鱷魚欸~~

S:傻笑鱷魚不是鱷魚嗎?

T:是呀~但老師只喜歡傻笑鱷魚,不喜歡鱷魚哦~

以下省略無數次S一句T一句的迴圈(哈~~~


【忘了通行證】

身上戴著的名牌,常常成了"玩具"

於是決定讓孩子們將名牌放在抽屜裡

老師提醒著,下課要記得戴出去哦~那是出教室的通行證

鐘聲響起,下課了,沒一會兒

一群人又一起進了教室

老師都還沒開口呢

只見孩子們嘴裡念念有詞

通行證忘了戴在身上了

戴好之後,又出去玩了~(好可愛呀~有記住老師的話,不錯不錯~


【人呢?】

第一天開學日

老師親自一個一個發新課本

男生先來,接著女生

發完之後竟然發現教室裡有一個孩子不在位子上

嚇到我了~~人呢?

我們開始討論這位小朋友去了哪裡

沒跟老師說呀~怎麼就不在了?

還請一位小朋友去廁所幫忙問問是不是在裡面

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我開始緊張了,怎麼會這樣,剛剛明明都有來領書的呀~

沒多久

有一個小男生站在我旁邊

小聲問著,老師~~廁所按水的地方在哪裡?我便便完了~但找不到按水的地方

等等~我看了孩子一眼,你是○○,對嗎?

小男孩點點頭

我說怎麼你突然不見了啦~老師會嚇到欸~>0<

下次出去要記得先跟老師說一聲哦

接著就給他兩個按水的地方,請他去找找看

---------------------------

趁著有記憶的時候

趕緊把這些小故事記下來

撇開驚嚇度不談

孩子們的可愛與童真

是109教室裡最美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