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小一新生日記】表現優異,值得鼓勵






【啊~~我吃錯了~】

中午一樣的用餐著

突然間

有個小男孩站起來自言自語的說

啊~我吃錯了~我拿去丟掉

老師還沒會意過來

只見小女生面帶愁容

對照小男孩的一臉慌張

我懂了~

你......吃錯了?(男孩點點頭

小女生看著我,我也看著她

妳......應該也不敢吃了對吧?(女孩點點頭

裡面的飯菜我先處理起來

老師幫忙洗好餐具

重新再盛過一次

兩個孩子繼續吃著飯

留下滿是問號的老師

你們一個在中間一個在後面

應該是太餓了

沒留意到位子坐錯吧~


【表現優異,值得鼓勵】

原本有的印章,為什麼今天有的孩子會有兩個呢?

有的孩子沒有被蓋到?有的孩子一樣維持一個。

這是有原因的哦~今天的分享,要聊的就是這部份

因為沒辦法每天跟家長們報告孩子當天在校的整體表現

蓋印章,是其中一個方式

開學第五天了

事不過三的提醒持續著

動手、在不對的時間大聲說話

上課專心度、禮貌等等

如果孩子今天沒有好棒章

大概離不開這幾個大原則

希望明天可以再加油一下下囉

有兩個好棒章的孩子

是老師覺得開學迄今

各方面目前看起來是相對穩定的

只有一個章

就表示持平,有提醒,有進步

那也很棒囉!

明天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