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態度











做任何事

我在意的是孩子們的態度

常常我在想

要用什麼方式來引導他們

讓他們知道

只要態度對了

很多事就跟著對了

那就從寫字開始吧


拍了第八課跟第九課的國習字音習寫

請點選連結看照片

20201117國習第八課字音習寫

20201127國習第九課字音音

第八課

我們預計10-15分鐘完成

少數的孩子完成的時間點可以落在10分鐘

第九課

一樣預估10-15分鐘

但是幾乎全班在10分鐘前就已經完成兩頁的練習內容了

我在他們身邊嗎?

並沒有

我說沒寫好要有什麼動作嗎?

也沒有

我只告訴孩子們

學會時間管理

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該做的事

現在你寫出來的

就是自己用心寫的字體了

很好看,對吧?!

那麼

這就是你的能力了

只要寫字態度正確

寫了

寫完

寫對

寫好

一點都不難的

難的是

肯不肯定下心來好好把一件事做好

能力都在

只是看要怎麼發揮出來罷了

我現在要做的

就是讓這份能力

穩穩的散發出來

持之以恆

變成一種習慣

聯絡簿上會提到寫字要加油

通常都是老師已經口頭提醒好多次了

這陣子

因為有小卡在

孩子們願意為了小卡認真做事

但又擔心他們花了雙倍甚至更多的時間

所以才又把時間管理帶進來

一次又一次的跟孩子們溝通討論

經過課堂的練習

讓孩子們知道自己真的很棒

也願意把這份超能力落實在生活中

是老師努力的目標與期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