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計時器



計時器是課堂上常會被用到的法寶
如果需要大一點的音量
老師會透過電腦外接喇叭的放送
來傳達聲音

今天一口氣拿吃出了五個計時器
透過不一樣的聲音提醒
效果不錯



課堂的習寫
最常會使用到計時器了
今天的兩頁國習
老師先在黑板上以慢速
寫了「難」這個筆畫最多的生字
差不多15秒

再來兩頁的字音
共有22個字
也就是說
約末五分鐘可以完成
但這是熟練字形的理想狀態

孩子們昨天練習過語文乙
所以我們預計10-15分鐘可以寫完兩頁國習

提醒孩子們不用一直擦
提醒孩子們坐姿要正
提醒孩子們這時間已經夠充裕
時間到還沒完成
另外專案討論原因

在上一篇

二上國習第八課字音習寫

看到了孩子們的寫字能力真的一級棒

我跟孩子們說
字寫得這麼美
不是秀如老師的關係
我什麼都沒做
在你們寫字的時候
老師只負責行間巡視跟拍照
 他們聽到這兒
都笑了~

我接著說
老師這麼做
只是要讓你們知道
自己就可以把字寫好
只要你們願意
一點都不難

天知道老師多不想要重寫這件事
可是我就不明白
為什麼離開了教室
字體可以起伏這麼大

天知道當老師聽到
為了好棒章功課寫好久好久的心疼
只好再把時間觀念搬出來
修正討論一番

我只要寫一次
認真寫
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任
就這樣~

為了字體
真的費盡苦心
想盡辦法
聯絡簿寫了
口頭說了
如果看不到效果
或者是同樣情形一直出現的時候
老師也是會急
有時候也想順其自然就好
但想到低年級的任務及目標
就不由得讓人再多做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