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考完數學了

看完了這次的月考考卷
相信爹娘們一定也跟秀如老師有著同樣的感覺
不難~~真的,不難。

這次的期末考終於告一段落了,知道眾家爹娘們都費心費力的協助寶貝們準備著。
改完考卷後,對照一下跟期中考的表現多數孩子在分數上都飆高很多,有幾位持平。

這次考題不難,今天的數學考試當下,孩子們的心似乎沒有像昨天考國語那麼穩定。有的很認真檢查,有的一寫完就開始漫不經心起來了,看得老師真的好著急,這樣的態度向來不是我所樂見的......

之前老師對考試的感覺是像呼吸一樣的自然,慢慢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年紀大了,還是自己的孩子走過了中高年級的種種,再看看現在的102寶貝,對我自己家裡的寶貝,面對班上29個孩子,一下子之間有31位小寶貝的考試全在老師的眼裡觀察著。

震憾與感動是一時的,學習態度跟習慣才是永久的。這是老師帶班多年來一直深深有所感觸。對於這次進步大躍進的寶貝,很替他們感到開心與驕傲。相對的,還有些需要老師再進一步思索如何拉一把。給下學期教學上更多些空間。

-------------------------------------
以上這一段話是老師今天改完考卷的感想~

我知道經過期中考的衝擊,這次在學習態度上,
爹娘們都相當配合秀如老師的作法,這是要謝謝大家的。

今天line班群組裡,大家的回應很熱烈,老師看了很感動~謝謝!

發考卷時,我很清楚明白的告訴孩子們,老師不喜歡今天考數學的態度。有幾個孩子是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寫完考卷,開始玩起來,老師的提醒並沒有太大效果,分數當然就掉下來了。私底下有問老師考試當下狀況的,很認真的老師會給予高度肯定!玩掉時間的,我也誠實轉述了.....

關鍵性的兩個題目:

這題多數孩子會寫8+2=10


這兩題多數孩子只勾選一個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