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早自修

爹娘們或許會很好奇
寶貝進到教室後
開始忙著哪些事?
他/他會不會安靜且主動把事情做好呢?



說實在話
每位寶貝進入狀況的時間真的不一
有的一進來教室就一個動作接著一個動作完成
有的一進來教室就定格了
有的一進來手忙腳亂完全沒有步驟
有的事情做到一半就發呆雲遊四海去了
......

這些都是須要時間來學習的
目前已經是第六週了
大致看來老師是可以坐在位子上看著孩子們做事
需要再介入個別指導的並不多

今天早上
隨手拿出相機
坐在位子上拍下已經到教室的寶貝們
他們抄聯絡簿、交功課、家媽收功課的神情




6 則留言:

  1. 今天早上一直擔心芷婷會不會記得去裝開水, 原本想跟去看, 後來想, 還是放手吧! 要讓她慢慢學習, 漸漸成長 (希望她會記得 >_<)..... 媽媽好像有一點小題大做了 ...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沒有小題大作啦~其實我們都是這個樣子的,總有太多不放心,但還是要學著放手~小美女今天一早到教室,就把裝水這件事完成了,她有牢牢記住的唷~

      刪除
  2. 樓上的媽媽和我一樣,也一直擔心承叡有沒有去裝開水,裝了水之後記不記得喝!?
    相信秀如老師都會提醒每位小朋友的!就放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下父母心~~老師也盡可能做到讓家長們都能放心。一上課,我們會分組洗手,喝水的時間都夠,只怕孩子拿著水壺是在玩,如果水量的補充誇張的少,媽咪也可以再跟我提醒一下下唷~

      刪除
  3. 從沒注意裝水的問題.直到有天隨口問佳儀學校的飲水機你會用嗎??他回答說不會耶.我才驚慌那ㄟ阿奈.請哥哥教哥哥推說沒空.後來佳儀說他有注意看同學如何使用現在也會使用了.現在我擔心的問題又來了.他都憋尿.直到放學後才在安親班廁所解放.我有問他.他說他害怕學校廁所.好困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儀媽咪,幸好您把這困擾提出來讓我知道~明天我跟小美女聊聊,找伴一起去上廁所,看看會不會比較好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