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遙遠星球的孩子

















2013.10.09(三)
週三下午研習時間到了
把手邊還沒忙完的事先擱在一旁
準備研習充電去~

這次的特教研習主題是
遙遠星球的孩子

聽完蔡傑papa的分享
內心的感動久久無法散去

傑爸真的是一位相當用心的爹地
他會想盡各種方法牽著孩子的手
一起克服一道又一道的難關

在傑爸的部落格裡(請點選這裡→蔡傑的部落格)
很詳實的紀錄了整個心路歷程

思索著
我可以為這樣的孩子
做哪些努力

這也讓我想起
多年前~
帶了一個亞斯伯格孩子
買了相關書籍研究
我們磨合了很久
跟媽咪也想了很多辦法來幫助他適應團體生活

有一次
為了自己的堅持與粗魯掉眼淚
我還記得
在電話那頭
孩子的媽咪告訴我
老師~妳一定要狠下心來,這是為了他好......

後來升上了中年級、高年級
他還是偶而會進來教室叫我一聲,老師~

現在的他已經是國中生了
不知道在新學校過得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