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沈澱

週二全天
看似從容
卻力不從心




打針、體適能教學的照片有拍
明天po

看著孩子們打針時哭嚷著,心揪住了
在安全及規矩雙雙亮燈的今天
感動於家長們面對事情的包容與體諒
但今天,
不不,應該是說最近太多事一股浪打過來
老師需要沈澱一下。。。

2 則留言:

  1. 秀如老師寫這封po文時, 感覺好像心情有一點沉重, 其實老師真的是一項辛苦的工作,
    我們自己帶自己的小孩有時都覺得力不從心了, 何況要同時面對一整個班級, 秀如老師,
    我很感謝您, 能將小孩在學校的狀況隨時po 文給家長知道, 有特殊狀況時也能即時通知家長,
    所以老師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啦!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過一夜的沉澱與反省,今天看到媽咪這段留言,淚在眼眶裡轉圈圈了......

      當我事情沒做好的時候,跟低年級的孩子似乎也沒兩樣,仍然需要被鼓勵~再往前~

      壓力有時不是自己可以感覺得到的,但或許文字或者心情上會透露出來,就像初開學那幾天,老師回家後的不穩定自己都沒察覺,直到小兒子跟我說:媽咪~妳最近是不是壓力很大啊?!我聽了一驚,嗯?為什麼這麼說。這孩子回答,因為妳最近很愛生氣......

      原來孩子都是敏感的,這一句話也驚醒了我,學會在適度的時機做調整~~休息~再出發!

      謝謝您的關心與問候唷~~今天的秀如老師一樣元氣滿滿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