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一顆柔軟體貼的心

最近


沒拍什麼照片


倒是話特別多


感想特別深


每天在班級中發生的大事小事


拿出一件來聊聊


其實也是不錯的吧


今天要分享的故事是中午用餐時間發生的


怎麼開始的我倒是沒留意


等我注意到事件的發展時


對話大致是這個樣子的~


甲生:你弄的,你要撿!


乙生:那不是我弄的


甲生:是你弄的,你來撿......


乙生:(臭著臉拿著衛生紙快步走至餐車旁)


這時候甲生乙生都蹲了下來


甲生繼續說了:這是你弄的~


乙生這下子火了:這~~不~~是~~我~弄~的(放慢音調,聽得出來不高興)


甲生看了老師一眼又說了:是!


乙生:不是!


就在甲說是,乙說不是,大家都在看著這兩個小男生怎麼處理時,


語婕二話不說


拿了一張衛生紙,走了過去,彎了下腰,把東西撿了起來


化解了甲乙雙方的僵持局面


這時


老師該說說話了吧


我很感動我們語婕在這個時候願意主動伸出手來幫忙


一個小動作


解決了一件事


那不是很好嗎


爭個你對我錯的


對事情不但沒有幫助


反而會讓彼此的情緒更火爆


東西也不是語婕丟的


但她願意去做~這場景大家都看到了......


常常跟孩子們聊到


老師希望班上的小朋友們都能夠有一顆體貼柔軟的心


今天


語婕用有意義的行動來解決了兩個小男生的爭端


孩子!真棒哪~~妳體貼溫柔的心給了全班小朋友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呢~~


1 則留言:

  1. 有時候反而是孩子們的舉動來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如何處理事情呢!這孩子真棒!
    [版主回覆05/15/2013 23:06:01]說得一點都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