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一通電話

一通電話事件


已事隔多月


但那道在心中畫下的印痕


卻還深深的留在那裡不肯離去


如果平時我們的互動是零


那麼我心裡的難受也不致於這麼滿溢


如果不是在心裡已經烙下傷痕


這麼倔的我


不可能掉下半滴眼淚


多想當當那隻打不死的小強~~


挨了一記悶棍,真的只能這麼說


事後的道歉


我也只能報以泣不成聲來收尾


如果懂我


會知道那殺傷力有多強


我該看淡的


偏偏哪~庸人自擾之~


......夜深人靜的此刻


我的回憶頓時也掉入十幾年前剛出道的我.......


菜鳥老師容易被家長以放大鏡來檢視


這滋味我嘗過


面對家長種種懷疑的眼神


好勝心強的我總是自我打氣著說


我會好好做


讓你們知道我的確是沒帶班經驗


但我的教學我的熱忱絕對不會亞於老老師


我敢衝的個性在那個時代小班教學開放教育的風潮中拼出了一點成績


洗亮了家長的眼睛也安了他們的心


......


我如果沒做好


ok 我道歉


但如果不是我該擔的責任


well 我認了


一個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的人


上來po文鐵定也是丈二金剛


其實不是要人看懂


而是給未來的自己看看現在的模樣罷了


晚安~明天我還是我~


 


1 則留言:

  1. 幾年前我也是為了夢想堅持和滿腹熱誠,但卻因為真的接觸或遇到更多不合理,加上現實與理念似乎無法結合,而選擇轉換跑道,看到您為了自己而堅持,真的想給您大大擁抱和掌聲,看到您班上的孩子如此貼心,您的堅持是對的!您真的是位好老師
    [版主回覆05/16/2013 15:41:41]<p>馬麻,謝謝您唷~~這段話對淚腺特別發達的我,真的有催淚的效果。</p>
    <p>以後我也會記得,當我在教學路上跌了一跤,還有人會扶我一把,陪我療傷,這樣子就夠了。</p>
    <p>感謝您來這裡把這段話留下來~我很感動,真的~真的超級感動的啦!(面向您,隔網抱一下)</p>
    <p>&nbsp;</p>
    <p>&nbsp;</p>
    <p>&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