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運動會前一天(上集:好表現)

運動會前一天
整個校園熱鬧滾滾

















教室裡也充滿了濃濃的聖誕味
我們今天一起分組完成了教室內外的裝飾





















秀如老師
想先來分享幾個孩子的好表現
淼鐏、愷杰、彥駒、曜晨、宸妃

老師課堂間
總會不定時的把看到的聽到的感動到我的事
跟全班一起分享

老師的忙碌
不是只有國語數學生活健康
老師的眼睛、耳朵
隨時都會看著聽著孩子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笑
不見得一定要介入做什麼處理
但我相信
只要我肯花點心思在孩子們身上
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良善氣質
深深打動了我

先說說淼鐏跟彥駒吧
這兩個孩子
身高相當
今天我們在觀賞三五年級的大會舞表演時
因為高個子排在後頭
老師擔心他們視野不佳
請他們兩個往前移動
淼鐏坐在彥駒前面
我站在他們後面
只聽到淼鐏向後轉對著彥駒說
那讓你坐前面?
彥駒也很有禮貌的回應說不用了謝謝~
我走過去
蹲下來
對著兩個孩子說
你們剛剛好有禮貌哦
會貼心的幫對方設想
真的很讚!
我站起來
看著兩個孩子
眼神望著前方的表演
表情是開心的

再來
愷杰這孩子
讓我感動了什麼呢?
開學初
這孩子是唯一會在下課會提醒我
老師~~尿尿了沒?
要記得去上廁所唷~

有幾次我幫全班盛完湯
桌上濕濕的
愷杰也是唯一會拿衛生紙幫我把桌子擦乾的孩子
剛開始他會跟我說
老師我擦了桌子囉
我總是會說聲謝謝
後來我發現
愷杰不跟我說了
但他還是會默默的幫著我幫著全班

宸妃也是
中午才跟宸妃媽咪聊
這孩子真的讓人打從心裡疼愛著
老師交代的事
她很少會忘記
也總是能夠提前完成
明天中午做漱口水
今天放學前就已經把小杯子放好位子了

家媽也當得很盡責
功課怎麼收
考卷怎麼放
我說了一次
她就按照老師的要求做得好好的

讓人感動的
不只這些孩子

曜晨
在看到老師搬著飯菜桶進教室
餐車檯上放著餐具
在我還沒開口前
他已經馬上站起來幫我把餐具挪開了
我的心
當下被注了滿滿的愛心

好貼心哦~對不對~~

這些小事情
如果放在老師心裡
不分享出來
爹娘們永遠都不會知道
孩子在學校
有這麼棒
這麼貼心

感動
一直都在
也希望
讓您們知道
跟老師一起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