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師法自然

去年
寫了這一篇
薄荷。等待。

今年
看著它
寫下這篇
師法自然
















每天
出門上學前
固定會幫盆栽們澆澆水

薄荷
從一盆
變成了兩盆

心血來潮
幫它修剪幾刀
意外的看到它長得比之前還要好
而且從很單薄的枝葉
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看著它
想著孩子的教養問題
不管是自己家裡的兩個孩子們
還是班上28個孩子們
加總起來30個孩子
我能做的
不是讓他們任意生長著
過程中
需要適時的修剪
就像日常的提點

有時
我也會自亂陣腳
有時
我也會操之過急
有時
我也是默默的靜靜的操心著
做我該做的事

28個孩子
28個不同個性
有的孩子只需要說一句,不用多
有的孩子需要表情嚴肅才能懂
有的孩子需要一而再,再而三不斷提醒,
才知道要緩緩自己的急躁性格

需要我的時候
我隨時都在。。。

我最怕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