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小禮物

這班的孩子很可愛
有時會拿一些零食分享老師

有一次是拿了一小塊魷魚絲
還有一次是拿糖果
吃到這些零食
感覺自己的年齡也跟這群孩子們一樣了














這天下課
薇竹走過來問我
老師
我可以知道妳的手有多粗嗎
我想編一條手鍊送給老師

我伸手過去
薇竹用手圈出我的手
我笑了
老師的手很粗齁
哈哈~~

不過
這樣子量出來的手圍
回家妳應該就抓不出現在量的了
這樣子吧
老師給妳繩子

我拿出細繩
請薇竹幫忙拉住一端
我們兩個比畫了幾下長度
覺得可以了
就一刀剪下

隔天
這條手練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孩子的純真
孩子的心意
小小禮物
讓老師有著大大的感動

後記
在群組分享時
薇竹媽咪說

是呀!
串珠是她的生日禮物。
剛拿到的隔天就想串給老師了,可是我跟她說⋯你又不曉得老師的手多大,她就說⋯那我再去問看看,之後再做給老師。
結果那天拿繩子回來時,她還比一下我的手,媽咪你的手跟老師的一樣耶!下次就用你的手來量就好了⋯之後跟妹妹(2)個人很認真的研究樣式、配色⋯
所以這條手鍊是姐妹倆合作的成品。希望⋯老師喜歡💕





4 則留言:

  1. 身教言教,小孩子們天天接受著師長們的薰陶!自然有顆善良溫馨的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