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928這一天

今年的928
學校很熱鬧
之前帶過的寶貝們
升了中高年級甚至畢業的
有進教室來送卡片送小禮物
也有透過其他管道寫信給我的
下課時
班上孩子偷偷進行寫紙條給老師的驚喜
這一切
都是感動




















我邊看邊說
哇~~好感動哦!

小美女問我
老師~~那感動怎麼沒看到你哭哭呀??

我回著
有想啊`~但忍住忍住~


在平時的課堂中
教孩子節慶時的活動
寫給家人感恩卡片
教師節呢?

早上
謝謝冠之老師的精心安排
影片欣賞的同時
感動是有的





這天早上,我在班群組寫著:

謝謝大家在928這天給我的滿滿祝福,很是感動的一天!那快樂,應該是像寶貝們過生日,在班上聽著大家唱的生日快樂歌,喜悅多多~謝謝您們大家。

一年多了,帶著這班的寶貝,我的角色是媽媽,也是老師。氣也會氣,難過也會難過,要求也是會要求,嚴格起來,小眼睛也是很嚇人的。平平順順過了一年級,二年級也過了一個月,每天都在告訴我自己,在剩下的幾個月,我到底還可以再多做些什麼。

有爹娘們的支持跟肯定,我想,帶一個大班級,最需要的就是這些了,沒有您們,老師做再多都得不到認同感,那讓人挫敗。

也因為有著大家的一言一語及配合,老師知道,我得更努力才不枉費大家對我的信任。

謝謝您們大家~~老師深深感動著,也在這裡一鞠躬表達我至高的謝意。

這天早上,同事轉貼曾博淵老師的貼文:

教書是一場暗戀,
你費盡心思去愛一群人,
結果卻只感動了自己;

教書是一場苦戀,
費心愛的那一群人,
總會離你而去;

教書是一場單戀,
學生虐我千百遍,
我待學生如初戀。 

教書是一樁群體戀,
通過你的牽線搭橋,友誼成片,
老師卻在原地不曾改變。

親愛的同學,
你若不離不棄,我便點燈相依;
你若自我放棄,我依然竭盡全力!

致戰鬥在教育戰線的夥伴們!
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