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當我們不在一起了

當我們同在一起兩年時
我是老師
你是學生
我們的師生關係
有時緊繃
有時輕鬆

當我們不在一起了
你在三年級、五年級甚至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了
我們的師生關係
反倒像是朋友
聊的東西多了
聊的內容也廣了
輕鬆之餘
彼此之間是沒有壓力的


早上到教室
沒過多久的時間
會有一陣開心的聲音從窗戶傳來
我看不到兩位小美女的臉
但知道
那是莎莎和妹妹
一起手牽手上學時
經過教室
總會停下來和我打聲招呼
叫叫秀如老師

咨祐和禹嫻、育衡寶貝
會利用下課時間跑下樓來找我
這裡看看
那裡瞧瞧
聊個幾句
偶而抱怨
偶而分享喜怒哀樂
看到上課時間快到了
大叫秀如老師再見!就跑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傻笑著改作業~

星期二和星期三放學
我會在穿堂看到芷婷寶貝特地繞過來跟我說再見
其他時間
小美女會到班上來
有事分享就多待片刻
沒的話
我們之間
說聲再見
拍拍她
加油打氣一下
彼此心滿意足的各自回家了

今天在穿堂遇到了冠潁和塏懷
有時珮琪會像一陣風突然的出現
幾次也看到了小煜恒、士騰、佳儀......
柏翔看到我
總是會走過來
接著我們四目交接揮手道別

詩媛在五年級了
也會不定期出現在教室
叫聲老師~~說幾句學校的生活
來來去去之間
看到她現在的樣子
再想想低年級的她
也真的在想法上很不一樣

咨琪(咨祐的姐姐)
不是我教過的學生
卻也很能跟我聊得開
好厲害啊這位小姐姐

漏掉的寶貝真是對不起了
老師的記憶不好
已經到了忘東忘西的年紀

之前當實習老師的班級寶貝
我知道的
有一位是大廚師
有一位是空姐
其他的樣貌跟小學生的樣子真的大不同
幾年之後長大了
在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也挺優秀的

當我們不在一起了
聊起曾經在一起的時光
盡是甜蜜
忘掉的總是那些當年的不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