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因為,值得~

開學第三天了
沒有照片分享
一篇篇自己簡單的文字記錄
沒想到也有不少瀏覽的人駐足著


去年和上一屆家長寶貝們在南藝大的敘舊趴照片
答應要加洗送給他們做紀念的
拖了好長一段時間
終於可以送出去了

昨晚發佈訊息的同時

冠潁媽咪說,
真謝謝您~好貼心!

琪媽說著
雖然我家沒參與,呵呵,都覺得謝謝老師的紀錄真貼心~

婷爸說
感謝秀如老師的用心!

我簡單的回著
因為您們值得~

是啊~因為值得
我願意多付出很多很多時間在不同的人事物上

我個性很直也很單純

我不喜歡的
有時我會選擇忍氣吞聲
礙於工作礙於身份
我喜歡的
就更不用說了
全心全意投入是沒問題的

但有時
我不見得會低頭
當我發現
雙面人已經嚴重干擾到我的步調時
我會以更強勢的動作來表達我的不滿
我沒有得罪誰
我也沒有對不起你
我更不需要遭受如此的對待
抱歉
因為我不懂怎麼當雙面人
我只想好好的單純的教書過生活
我的時間應該浪費在值得的人身上
但絕對不是花在對我不客氣、對我不尊重的雙。面。人。。。
我做的,夠了~enough

轉個念
想想另一個讓我很尊敬的長者吧~

每天早上
總會出現一位慈祥的阿公
子軒阿公說臺語
我的臺語也不大輪轉
幾句國語幾句臺語夾雜著和阿公聊天
子軒阿公聊完之後
要跟我再見時
總是會彎著腰跟我說老師多謝你~
我看阿公年紀大這麼彎著腰
我也得彎得比阿公更低些
回說阿公您客氣了啦~

和藹可親的子軒阿公
總是讓老師覺得
一切,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