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寶貝們的貼心事

十幾年前
我在安南區教書

十幾年後得知
當年低年級在我班上的一個小男生
長大後憑著他過人的毅力
在一次次的歌唱比賽中過關斬將

當我知道這消息時
真是替他開心
我在四樓翻箱倒櫃
想找尋一絲絲他小時候的回憶
照片沒找到
腦海裡也一片空白
當下有點自責
怎麼沒好好收藏記憶呢

過去的沒辦法補救了
現在的還來得及
有一次語重心長的跟寶貝們說
哪天長大了
如果想知道自己低年級的貼心事
可以回來班網找找
因為老師年紀大了
記不了太多事情
許多年後
說不定連他們的名字我都有可能忘記

我也告訴我自己
我要更用心觀察
更努力記下每一筆寶貝們的貼心事




















中午接近放學時刻
楷喆走過來問老師
要把書箱先搬到推車上嗎

明天是星期五
固定書箱輪替的日子
之前有跟負責的寶貝說
如果記得的話
可以先把書箱一起搬到推車上去

一句輕聲的提醒
楷喆記住了
真的很棒!

老師很欣賞會把份內工作勞記在心的寶貝~

-----------------------
有一次
一位小男生受傷哭泣著
老師看到子昕
拿了一張衛生紙
幫對方擦掉眼淚
再拿去丟垃圾桶
貼心小動作
卻大大溫暖了老師的心

------------------------------------------------

誼寶貝早上吃東西有時忘了看時間
上學出門會有點delay
我請她回去試著看時鐘做事
隔天早上進教室來
第一件事就要告訴老師有沒有遵守約定
隔天早上
等我忙完突然想到這件事時
我把女孩叫了過來
早上沒有自動找老師哦~~
女孩輕聲回答
因為我看老師在忙~~~

我快哭了~真的
當我跟誼媽咪分享時
我說
幸好老師那個時候沒有太大聲說話
要不然
一個貼心的小動作
就被老師誤會了

這也告訴我自己
以後處理事情時
要注意自己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