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今年的故事特別多
















昨天開校務會議
很多故事說著



因為今年
校長、連主任、進東老師三位
要。退休了。。。

那天~
學年老師在我的教室裡
錄了一段歡送影片
















我離退休的日子還好長
也不敢算何時可以退休

聽著故事
眼角不自覺的會濕潤了起來

現在的這間教室
是我來文元第二年就搬過來直到現在

第一年來的時候
我的教室是間體育器材室
當時
我擦著髒兮兮的桌椅
汗流浹背整理出一個想要的教室模樣

好不容易清乾淨
第二年就說要換教室
從此以後
再也沒動過了

下午
我拆了教室佈置
看著後面臺子上的物品一天比一天少
我知道
這群寶貝
離我而去的日子不遠了

看著line裡
大家的不捨
老師其實也是同樣的心情過著

知道嗎
最痛的那天
是第一次返校日
看著手上的孩子
一個一個被新老師帶走
鼻頭一陣酸

一個接一個的會議
馬不停蹄的準備下一屆新生事宜
可以稍稍舒緩分離帶給自己的傷感

感謝是一直存在心裡的~~






2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文章, 我的眼眶都紅了, 我們真的有幸能遇到秀如老師, 人與人能相遇就是緣份, 很開心我們能與秀如老師共度這美好的2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媽咪的留言,我也是眼眶紅了。這陣子,感觸特別多,淚腺也特別發達。緣,讓我們在一起,很珍惜這份幸福過了兩年。也謝謝您一直以來和爹地給我的支持,放在心裡收藏一輩子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