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這一幕,老師看到了......(感言)

昨天
語重心長的跟寶貝們聊著最近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溝通重點擺在「負責、誠信、尊重」這六個字上~

老大不小的他們
我不知道聽進去了多少

做事情
想到的應該是行為後果
而不是怕被老師知道

做事情
應該要知道
什麼時間
做對的事
說對的話

配合今天臺語聯播日
負責的蔡老師也是提到
說話要說重點
要說該說的話
要說對的話
才會人見人愛

要學會對自己負責任
而不是什麼事情都是以「我沒有」三個字回應著~

要懂得尊重別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要把自己快樂的事情建築在別人的討厭上

要懂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而不是什麼事情都是別人不對是別人不好
自己呢?

說實在話
老師能陪多久呢?
兩年~最多兩年~
而兩年的期限正在倒數計時

如果家長們能認同
兩年
我也很幸福的有大家溫暖的陪伴

如果這一切無法得到共鳴
那麼
也只能問心無愧的說
我盡力了
很抱歉
做得不夠好
再忍耐幾天~
孩子也就到中年級老師手上了......

早上這一慕
從我的座位拍的

軒寶貝和廷寶貝
早自修看到交換書箱的時間到了
沒有老師提醒
自動站起來安靜的把事情完成
小心翼翼的把推車推出去

這一幕
老師看到了這兩位寶貝的責任感
也讓老師不禁拿起相機
拍下這一刻的感動

軒寶貝和廷寶貝~~你們真是做得好極了!




--------------------------------------------
琪媽咪的分享

我反對
做得不夠好
再忍耐幾天~
孩子也就到中年級老師手上了......
目前我可以比較的是六年前帶我家老大的老師了,但是我不喜歡比較,因為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獨特風格。老師鼓勵同學們閱讀紀錄,已經累積好幾本了,我認為這對同學以後可以借好多本很有幫助。老師因為家長提到桌遊就執行,這對很愛動不動就說無聊很有幫助,而從桌遊學到的基本對的態度更不用說了。老師不只老師了,從課本上教同學的基本教育延伸到生活態度 正確積極觀念 種下善的種子這對以後要走的路很有幫助。老師對我來說 讚

佳儀媽咪的分享

在忍耐幾天孩子就到中年級老師手上,看到這句好揪心喔!!!
 昨天聽到佳儀說,老師說最後一次返校日不可以請假,因為我們要分班了,我聽了好難過喔!!兩年怎麼咻的一下就到了。

妘媽咪的分享

愛因斯坦説坐在美女身邊時間過得很快,遇到一位認真負責的好老師,時間也是飛快的過去了,我們都會特別懷念這兩年的一切。感謝秀如老師的付出。

育衡媽咪的分享

昨天的語重心長,我家有提起長度和大略內容,謝謝您到這裡還願意花時間對大家說!
相信您的教導會在他們心底記下!這特別的2年,讓我們得到好多,和老師的交流和家庭間的交流! 真的這兩年有您真好喔

婷媽咪的分享

2年前,第一次接到秀如老師的電話,親切溫暖的聲音,讓我覺得好放心將小孩交給老師,還記得我當時問了些現在想來都覺得好笑的問題,老師也能體會,不厭其煩的說明,我覺得好感動,這2年不管任何時刻,老師在blog上分享小孩在學校的生活點滴,也與我們分享許多寶貴經驗,很感謝老師的付出,也好感慨時光的飛逝,不過秀如老師的好,我們都不會忘記的󾌬

莎媽咪的分享

每位媽咪分享的都好棒~~今天好多洋蔥哦!秀如老師的付出和努力已深植在每位寶貝爸媽心中,相信我們不只有2年的緣份,我們將成為妳永遠粉絲團滴!


亮亮媽咪的分享

謝謝秀如老師、您是最好的

婷爸的分享

再N次感謝秀如老師兩年來用心的教導…超級粉絲團+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