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孩子,我該留什麼給你......

這個班


快帶完了


有時想到


就會有點感傷


雖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雖知我們的相遇就像天上的浮雲


這些天


把聯絡簿仔細的翻一翻


每翻一次就有一股愁悵


真快~~再過幾個星期就要把這批孩子送交到中年級老師手上了


晚上整理著照片


po上班網的同時


我也在想著一個問題


孩子,我該留什麼給你.....


除了這些充滿回憶的照片


除了厚厚一疊的學習檔案


除了每天叨叨念念,突然想到再說也沒有多久的日子了,鼻頭一陣酸......


雖然沒有大浪的翻滾


雖然有過一些風雨


但畢竟都這麼過來了


秀如老師很嚴格嗎?


不,我只是固執的堅持對的事情罷了


秀如老師很好嗎?


應該也不盡然,總有處理失當的時候


秀如老師很會帶班嗎?


非也,這一班,真的是我帶過很天真樸實的一群


他們可以乖到連升旗都是靜靜的坐著


他們可以乖到老師不在,上課鐘聲響就乖乖的休息喝水等老師上課


唉呀~百般不捨哪~


我到底留了什麼給你們呢?孩子們~


 


3 則留言:

  1. <p>秀如老師~你真的是一位很棒很用心的老師!!卉翎非常喜歡秀如老師</p>
    <p>您留了&quot;好榜樣&quot;給這群孩子~~謝謝您!!</p>
    [版主回覆04/25/2013 23:31:41]卉翎媽咪:

    已經很久沒有人進來這裡留言了
    尤其是現在相簿移到別的空間去,完全看不出來閱覽次數
    只能夠想記錄的時候就來班網打打字

    今晚突然看見您的留言
    感覺真是溫馨又感人......

    卉翎真是我的左右手
    再過幾個月少了她的生活會有多大的不習慣哪~

    回覆刪除
  2. 其實星期六上直排輪時,都會和其他媽媽聊天,聊的不外乎就是孩子和老師,然後別班的教學策略我也不便批評,但是我發現妳有多項做法我覺得很好,儘管只是我放學去接孩子和你聊到她說有男朋友,她戶外教學坐車要跟男朋友一起坐,但過了幾天,我問她妳和妳男朋友今天玩了什麼遊戲,她回我:不能說男朋友,是好朋友,光是這點我就覺得,該給妳拍拍手,因為我聽說某班的家長去跟老師講了一個情況,老師處理的方式並不是治本的方式,甚至好像都沒心的感覺,其實小孩乖不乖是看帶的人的手腕,當然我們班的孩子真的都很有禮貌,我去學校走廊看見我會跟我打招呼,可惜我記不得她們的名字,我真的很慶幸我的女兒讓您教到了,能夠享受您用心的教學,真的是我們的福氣!
    [版主回覆05/14/2013 22:32:45]<p>媽咪,謝謝您啊!這些話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鼓勵呢!</p>
    <p>有了小妹之後,我知道您也比較忙,互動沒有之前的多,但我知道您是站在我這邊的,很多時候,不見得是自己做得有多令人讚賞,而是有精神上的支持真的很重要......</p>
    <p>每個班級因著班級老師的個人特質有不同的班級風格,這是一定的</p>
    <p>我的呢,感覺上多數家長的認同其實就應該感到滿足,我知道我不可能做到每位家長都滿意,</p>
    <p>但我只能告訴我自己,我做事透明做人坦蕩,我的心在這群孩子身上,我的責任就是把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該給孩子們的,盡我所能的給予~~</p>
    <p>有時也會灰心也會茫然的</p>
    <p>但更多時候是上來看看這些加油打氣的文字</p>
    <p>心裡會舒服一些~</p>
    <p>謝謝啦~</p>
    <p>&nbsp;</p>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用部落格的我,很開心能到您的部落格看這麼多很貼近心的文章,您留給孩子們很多很美好的回憶,也讓孩子學到很多,也得到很多家長的肯定,我當年若能在您的班級,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的
    [版主回覆05/16/2013 15:49:02]<p>您願意因為這裡重新啟用部落格,感覺真是棒透了!</p>
    <p>基本上,有人願意來看,我寫文章的動力就會更多幾分。</p>
    <p>很多事,不用文字寫下來,不拍拍照,時間過了,什麼都沒留下,感覺有點兒可惜。</p>
    <p>我是孩子們在學校讀書的照相機與記錄器,我盡可能去拍下每個學習的當下,去記下每個讓人感動的時刻。</p>
    <p>也許十年二十年之後,當這些孩子大了,想找一些童年回憶時,還會記得回來這裡,那我就很開心了!這也是我唯一能給他們的禮物了。</p>
    <p>&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