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入學前的擔憂

有過幾場跟幼教老師及大班家長的座談經驗


更是讓我深刻感受到


搭好一座橋樑


讓大班孩子順利接軌小一新生活


這是我要讓家長們放心的首要課題


還記得


最近一場的分享結束後


熱情的家長們圍過身邊跟我小聊了些心裡的憂慮


有的問我課業學習


有的問我安親班的問題


有的問我環境適應 ......


有個媽咪臉色凝重的問我


老師


可不可以用妳的立場來告訴我


如果我只是很單純想問小一的老師問題


語氣還有文字上要怎麼處理


才不會讓老師誤會以為是家長在找老師麻煩 


有個把鼻是散會後第一個來找我問問題的家長


他說


為什麼低年級只要念半天呢?


既然幼稚園上整天都沒問題了


那小一小二也可以讀整天


要不然都不知道小孩放學後要去哪裡


這次的分享其實有很多想法


改天再來慢慢寫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