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療癒系─第13次寫畫注音小卡(影片檔)+大貼紙



聽著孩子們的童言童語

打起精神面對接踵而至的挑戰

看著孩子們的作品

童真的筆觸有著療癒人心的特效

被打亂的日常

忙上加忙

我想

在任何崗位上

都是的

該過的日子還是要過

該記錄的也不想放過

我沒有比較閒

也沒有比較有時間

我有的只是一份想幫孩子記錄的動力

很單純的想法

給帶在手邊的孩子們

未來的紀念

堅持著

把每一次寫畫注音小卡的過程拍照呈現

行有餘力則以影片記錄

過程中

看到孩子們的進步

過程中

看到孩子們對自我要求的提升

作品裡看到一份用心

看到期待被鼓勵的眼神


從一開始

什麼都不要求

從一開始只有蓋章

到後來貼貼紙

一張貼紙

兩張三張慢慢往上加

現在

我們來到了七張貼紙

哇~七張~~

孩子們尖叫著

是啊~七張~

老師這次貼貼紙的時候

會往前翻

只要比上一次進步

就可以多得一張貼紙

為了辨識

所以在上方再多貼一張大貼紙

為了串成影片檔

每一張作品都要裁切

費時費工傷眼力的活兒

我還是堅持做下去

因為我不寫不拍不記錄

就沒有人可以幫這麼棒的孩子們留下回憶了

孩子們看著自己的作品放在大電視投影出來

真的不需多說

一切都心領神會

請點選這裡看超讚的作品

和秀如老師一起~感動~

20220510第13次寫畫注音小卡(+大貼紙)影片檔





























20220512(四)美群

小一,下學期開始,不定期利用晨光時間讓孩子進行寫畫注音小卡的活動,一開始,並沒有設定什麼目標,放輕鬆去做,就好。

這是三個月來,第十三次的作品,每一次的作品,除了照片,也會做文字記錄。很單純的透過文字透過照片,偶而來段影片,在大電視跟孩子們分享~就醬紫~

慢慢的做,靜靜的畫,不做預設值。發現到孩子的穩定度提升了,重點是,自信心也來了~記得有一次,一個孩子特地走到我面前說著,老師~~我好期待畫下一次的注音小卡哦~什麼時候可以畫呢?

當孩子喜歡了~任何事,也就願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