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教室裡的春天

 四月兒童節即將到來
老師也慢慢利用時間
開始準備要送給
孩子們的小禮物

班級人數多
能讓孩子們感受到
老師對他們的祝福
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星期五第二大節下課
輔導室的品蘋老師
第一次踏入109教室
馬上被教室裡的布偶娃娃們給吸引住了



不時發出"這太over了^^"的讚嘆聲
是的
這一兩年來
確實自掏腰包砸下不少錢
不管在教學還是獎品發放
或者是教室環境
一心想打造的就是一間
專屬自己風格的鱷魚教室
只要我能想到的
都想要置入一些主題元素
給孩子們一個溫馨
且充滿正能量的學習環境
這是境教
也是我的初衷


110學年度
對我來說
是個時間跟體力的考驗
輪當學年主任
又剛好帶新班
雙重考驗同時到來
再加上疫情因素
班親會改線上
開學日沒有家長陪同
行政聯繫的窗口
面對小一娃娃們的天真
好多挑戰都在110學年度
一一到來了


.

傻人有傻福吧
我總這麼想著
只要努力肯用心
就會被看見
不管做得好不好
人家滿不滿意
做好自己的本份事
就好.....

我常跟孩子們說
你們知道嗎
今年老師當學年主任
能遇到你們真的是老師的福氣~
爸爸媽媽們都對老師好客氣哦
你們也都乖乖的
很懂事聽話
當起老師的小幫手
又專業又讓人放心

像那天
突然來了一份資料要發到各班
只見老師手忙腳亂的要找班級夾子
這時候
顥元跟亮妍
已經開始幫老師排好班級夾的順序
節省了老師的時間
而當下慌亂的心
也被孩子的暖心舉動給安撫了
我笑著說
真的謝謝你們
好貼心哦~^^



再說一個故事吧
教室裡的小垃圾桶
星期五的用餐的時候
孩子們經過時
有的小心翼翼怕撞到
有的直接閃過去
又叡看到了
主動把它移開
放學時
更主動的把這垃圾桶
放到教室外陽臺
還蓋上了蓋子
好懂事的孩子啊~

教室裡
每天總有很多故事進行著
每每在感動的時刻
老師就會立即分享

在109教室裡
希望每個上學的日子
都是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