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腳傷全記錄

今天在班群組裡提到:

很謝謝大家的體諒
這段時間都麻煩一班老師協助放學事宜
昨天看診
腳傷目前恢復七成((好期待醫生宣布9.9成。。。))
下週起恢復正常作息
我會帶孩子到門口放學
祝大家周末愉快~

****************************
回想腳踝受傷日那天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當下痛到只能癱坐在地上
還好有位媽媽扶我起身
我試著腳踩地板
發現沒辦法施力
心涼了一大截。。。

學著袋鼠
先跳離受傷現場
再來找冰袋冰敷~坐輪椅~看醫生~包紮~
就這樣子一連串的動作
讓我還是不習慣腳傷的生活

我沒辦法久站
也沒辦法走太久
我知道這一摔
會有好幾天的不方便

第一個擔心的是班上孩子的放學問題
貼心的家長們在群組裡紛紛幫我想了辦法

受傷前兩天
右腳得負責撐住整個身體重心
結果~它"鐵腿"了~

左腳踝痛
右大腿鐵腿
我整個人很洩氣的長嘆一聲
真是不舒服到極點。。。

轉個念想一想
至少還能走
雖然辛苦
但沒骨折傷到骨頭
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等到週一上課日
隔壁班老師說她可以幫我帶孩子出去放學
這天開始
換我先跟孩子們說再見~
看著他們的背影
希望自己快點好起來




















第一天受傷
連上廁所都很麻煩
走過去走回來
時間要掌握好
要節制喝水
才不會一直跑廁所

孩子們下課見我踏出教室
一群貼心娃兒
左右側陪同著
挪出他們的手
移動他們小小的肩膀靠近我
要我牽好扶好走好


老師~我幫忙拿手機
老師~我幫忙拿東西~

突然有一句
哇~有老師的味道耶~

真的嗎真的嗎?我也要聞~(///^-^)

頓時間
一場溫馨劇
變成了喜劇
整條走廊都是102的聲音了~


助行器
謝謝同事特地送到家
一開始只能用它來幫助我行走
後來的拐仗式助行器
我用不慣
還不知道怎麼挪它
我的腳已經先行放到前面去了
自己想想都覺得手腳不協調



























貼布
各方物資
也從受傷這天
開始進駐我的活動空間


















孩子們的貼心紙條還有手繪卡片、小禮物
收到的當下
都熱淚盈眶了
(沒拍到照片的就先說聲不好意思啦~)
















































為了減少起身
桌上也開始堆滿所有的作業本跟聯絡簿



週三學生朝會
我跟孩子們說
你們先走
老師在後面慢慢跟
再一次看著全班的背影
一跛一跛的跟著
我們的距離
越來越遠
老師的感動
卻越來越濃



等我走近隊伍
全班站得直挺挺的
真的沒讓我擔心

等朝會結束
他們也乖乖的走回教室
進到教室裡
帽子收好了
安靜等著我

此時此刻
真心謝謝你們用最棒的行為表現
讓老師放心

我說
老師要來寫篇感動文了~

中午的飯菜桶
我實在沒辦法自己一個人來
請了鐏和駒一起幫我
這兩個大男孩
真的做得好極了!

有幾次也是隔壁班老師
主動幫忙把飯菜桶搬進教室

覺得真的過意不去~
每天總是要好好謝謝她


今天
家爸家媽收作業時
找不到我桌上的橡皮筋盒
我說我放到我身後的櫃子上了
沒關係
直接把橡皮筋放我桌上就行
我再自己收

等我跟班上孩子說完事情
坐下來
橡皮筋盒已經好端端的放在我桌上
這一個貼心動作
老師的心
真的被融化了~

謝謝你們
如此貼心懂事不讓老師操心
這段日子才可以好好養傷

也謝謝所有102家長們
以及同事們的關心
還有家人的幫忙
讓我可以完全休息

我會快點好起來的~
離跑跳的日子不遠了~
((念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