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古詩新意




















這本古詩新意
早幾屆帶班時
有統一購買過
這一屆
我遲遲沒動。。。

有時隔壁班會傳來一字一句念著古詩的聲音
聽著聽著
我還是沒興起訂購的念頭。。。

直到今天下課
丞來問我
有沒有這本小冊子
因為姐姐在隔壁班有念古詩
我問丞
你也想要一本嗎?
他點點頭

我起身找了找櫃子
沒看到之前買的
隨口跟他建議
可以去隔壁班問問老師
有沒有多的
可以跟老師買

丞問了
一本15元
我打開抽屜
拿了錢給他

丞拿回古詩本
我請他貼上姓名貼
這本就當老師送的吧~
要好好讀哦~

只見他開心的坐下
有幾個小朋友圍上前
大家一起念著討論著
看起來似乎還挺有興趣的

上課了
我拿了這本古詩給全班孩子們看
告訴他們裡面的內容
還有可以怎麼運用這本小冊子
經過這麼一說明
可不得了!
幾乎全班都舉手同意想要一起訂購來進行晨光閱讀

書不貴
但是
買來要有興趣看才值得

謝謝丞的引起動機
沒想到這麼一個小小的舉動
可以帶給全班另一個不同的學習

我喜歡跟孩子們討論事情
分析利弊後讓孩子自己決定

老師樂見其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