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有感而發


(有點嚴肅,有點長,我知道。。。))

礙於無法一一跟大家回報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聯絡簿的笑臉章
只是一個參考值

一天,沒有笑臉章,
其實就表示或多或少有些事是在老師提醒中。
兩天沒有章,第三天也沒有,狀況沒有改善,
老師就會開始緊張了起來。。。

對於每個孩子,
老師有28個標準,每人量身打造,
我的作法,取決於家長們。

您喜歡老師多做一些,我就多做一點。
您覺得這樣子不妥,
那麼老師就再退一步。

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
我是這麼思考著的。

每天就在自己的堅持與孩子的表現中拉踞著,
我需要的是大家的幫忙。

孩子的好表現
我會及時給予肯定
從不吝嗇讚美

有幾個孩子上學期表現很好,這學期怎麼有點退步,
我看在眼裡,想在心裡,
也是努力著不斷的希望他們再前進一點

時間,是在倒數的。

兩年
一開始覺得好久
現在已過了1/4又好幾天

每天也是在想
哪裡可以做得更好一點
哪裡可以再修正一些

無法面面俱到
無法事事親為

怎奈一天只有24小時
怎奈不是個完人

2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您已經是我們心中第一名的老師了,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沒有人是完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名~~不敢當哪~

      還是那句老話,謝謝您!

      壓力可以讓人進步,追求完美是因為不想辜負大家的厚愛,
      但是我還是會再調整一下的~~謝謝媽咪的提醒,我會聽話的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