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102的日常


下課時間
常會有一些孩子喜歡圍在老師的桌子前面
東一句西一句的聊起來
有時候
會遞上一些紙張或者卡片給老師
這陣子
孩子們會在小小的紙片上
寫上數字
很開心的說
老師~給妳錢~~

數字一個比一個大
妍菡很可愛
背面還會寫上自己的名字
笑咪咪的對我說
老師
翻開後面看~~
我們兩個常常就這樣子四目交接
大笑了起來

靜靜的妍菡
總是乖乖的做著事
那天戴著口罩在跟老師聊天
我聽著聽著
開始雞同鴨講
我看妍菡應該快崩潰了~
老師完全兜錯她的意思

雖然如此
孩子說得開心
老師也聽得津津有味

那天
班上發貼紙
隨機發下
有給了孩子一些時間進行交換
沒多久
一個孩子哭了起來
因為他換不到他要的圖案

其實也是一種學習
有時候想要的
不見得別人會願意交換
那麼
我們就選擇尊重

下課了
妍菡走過來老師身邊
一樣的迷人笑容
告訴我說
老師~我把A夢貼紙給哭哭的小朋友了

原來
另一個小女生跟妍菡交換貼紙
妍菡就把A夢貼紙給了哭哭的孩子

聽著她描述過程
我大大的誇獎了一番
放學後的空檔
我也跟媽咪聊了這件貼心事

102的日常
總是有著溫馨的小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